跳至主要内容

90後TOT從''打工皇帝''華麗轉身做''創業家''

90後TOT從''打工皇帝''升級做''創業家''

#90後TOT  #打工皇帝 #百萬年薪 #百萬獎學金   




GFO創始人-Gigi胡寶之



世界500強最年輕的女財富管理總監
全球百萬圓桌會頂級會員資格TOT榮譽
連續4年全球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
港險小天后蛻變創業,
成立了自己的家族辦公室,
開啟了屬於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01
家庭環境的熏陶


    
Gigi出生在一個中產階級的大家庭裡,家中排行第四,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父母年輕時皆從商,擁有獨立的公司。從小Gigi放學後便往公司裡跑,觀察父親是如何工作的,整個公司又是如何營;還經常跟公司秘書聊天,瞭解公司大小事務。

耳濡目染之下,慢慢對公司運營有了初步的認識,加上經常和父輩們交流,在她小的時候就具有初步的經營理念,為今後的創業之路奠定了深厚的基礎。

Gigi的父母有別于其他人,在那個年代,可以說他們是屬於非常開明類型的父母,對於Gigi的想法,他們大多都是支持的態度。

在還未成年的時候,Gigi已經開始接觸投資了。那時候Gigi的一位和父親關係很好的叔叔,是位很低調的股神,每天會教Gigi看《信報》裡的財經新聞慢慢地Gigi開始接觸炒股,而家裡人也十分支持,覺得早點接觸累積經驗也無妨,所以就算她賠了也不會怪她。
《信報》是香港首份以財經新聞為主的中文報刊,在香港非常具有權威性和公信力。

從商家的孩子許是受家庭環境的影響,一般頭腦靈活,性格開朗活潑,敢闖敢做。正是因為Gigi父母的敢於放手以及開明的教育觀念,讓Gigi形成了獨立自主、敢闖敢拼的性格。因此也不難想像,90後的她,會在年收入百萬的時候選蛻變創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自己的人生旅程開啟新的篇章。



02
 留學經驗的塑造: 3萬6港元在瑞士的經歷



在香港理工大學念書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讓Gigi踏上了瑞士半年交換生之旅。由於不想增加父母的經濟負擔,Gigi用自己暑假賺來的第一桶金以及姐姐贊助的留學費用,兜裡揣著買完機票和保險剩下的3萬六港幣,懷著“出去看世界”的想法就這樣獨自出發了。

以瑞士正常的消費水平來說,其實這點錢是根本不夠的,但是說什麼也阻擋不了她出國的決心。於是接下來的半年,她過上了省吃儉用的生活。房租找人分攤,睡在同學房間的地上;走一個小時雪路把車費省下來;吃飯也會用最少的錢去解決。

當時的Gigi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可憐,反而會很珍惜每一天在瑞士交換的日子,抓緊機會努力去學外語。在瑞士她交到了70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他們在一起煮飯,聊天,在交流當中外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瑞士的經歷大概就是這樣。這段時光雖然很短暫,可Gigi的價值觀塑造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在瑞士,Gigi深知道人在異地十分不易,面對困難時,大部分都是需要朋友幫忙的,而幸運的她,受到了很多當地人無償的熱心幫助,讓她更加崇尚利他主義。而跟歐洲人一起生活,也讓Gigi學習到西方人看待事物的積極和樂觀。

因為在瑞士的這段經歷,使Gigi變得格外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同時也改變了她的處世態度。作為本地人的她想:如果有外地朋友在香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話,我一定會去幫他。之後在面對客戶的時候,Gigi也是遵循以客戶為中心的原則,以提供最優質的服務為導向,獲得了客人的高度評價。








03
人生機遇的觸發



Gigi認為,人生的一個機遇就是經歷,經歷帶來了機遇,而機遇又造就新的人生。


提起打工皇帝,就會想起香港長和執行董事兼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他年收入高達2.1億元,即日賺逾57萬元。這對於還在各行各業摸爬滾打月賺幾萬塊的工作者來說簡直就是人生高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賺更多的人還在努力,普通的你又憑什麼不去奮鬥呢?Gigi深知道,只要不斷地去充實自己,努力奮鬥,才可以在這個殘酷的競爭環境下站穩腳跟,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此她不會止步于年收入百萬的現狀,而是勇於挑戰和突破自我。

▲98年合伙人 ANDY & GIGI 創始人 

Gigi希望自己不僅能幹出一番事業,同時還能成就別人,為社會做出一些貢獻。她深信每人一步,地球一大步 Gigi 和98年合伙人 ANDY 留學經歷 讓她們有了相同理念: 教育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不僅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甚至能隨之改變整個家庭。她們成立GFO, 希望可以像Facebook的創始人紮克伯格極其妻子那樣,把99%的財富捐出來,成立香港獎學金幫助經濟條件不好的家庭,讓小孩有接受高等教育的平等學習機會

有一次,一位客戶和Gigi聊起幫她孩子申請瑞士留學的話題,得知原來內地仲介費要十幾萬塊,Gigi覺得真的無需要花這冤枉錢,加上自己過往的瑞士經歷,她希望能助客人的孩子順利出國留學,因為教育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太重要了,於是就應下來,幫孩子寫了德語的轉介信以及一些文書材料,成功申請到瑞士SHMS知名酒店管理專業學校的學位

客人十分感激,給Gigi發了一個10萬塊的紅包,把Gigi嚇到了,因為Gigi只是單純想幫助小孩而已,所以絕不能收下。自那之後,Gigi發現大陸市場除了對保險方面有很大的需求,在生活種種方面也有比較大的需求,比如:境外移民、信托服務境外升學以及海外醫療等等。

 那我能不能成立一家公司用企業管理模式來培訓一班合伙人,建立一條龍服務, 幫助大量客人對接全面的服務?在保險方面,我用我的專業知識和行業經驗為客人制定最合適最周到的方案;而在其他方面的服務我也想照顧到,盡我所能去幫助到客人提供附加價值。因此Gigi就成立了自己的家族辦公室——Gigi Family Office(GFO)。


GFO將所有資源都整合在一起,只要客戶有需要,Gigi都會和他們對接。GFO賣的不是產品,是一種服務。GFO與性價比、信譽和服務都非常好的機構來合作,為客戶搭建好溝通對接服務的平臺,降低客戶寶貴的時間成本,減少客戶精力消耗,致力於服務好客戶,為每一位客戶帶來極致的體驗。



當你去挑戰一件超出你能力的一件事情,經歷千辛萬苦,最終取得了成功。大腦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會得到一種重生的快感,這種快感是會上癮的,促使你不斷地挑戰超越自己。

從勤工儉學到留學歸來,從職場小白到業績前三,從保險小天后到創始人身份,無不是Gigi跳出舒適圈一步一步挑戰自己並獲得成功的表現。

成功是會上癮的,有意地培養這種“癮”,讓自己在經歷和挑戰地過程當中不斷進步,繼續譜寫屬於自己地傳奇人生!相信GFO這顆幼苗,也會在Gigi的帶領下茁壯成長!












#90後TOT  #打工皇帝 #百萬年薪 #百萬獎學金 #創業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